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抑郁症是各种精神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几乎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抑郁症患者,因此它被称为精神病学中的感冒。抑郁症目前已成为全球疾病中给人类造成严重负担的第二位重要疾病。作为常见心理疾病,抑郁症包括一系列症状和行为表现。与常人相比,他们更偏于安静、话语不多、不喜欢成为焦点;他们无法充分享受生活之乐,消极待人对物,缺乏自信并倾向悲观厌世。广州海军医院精神疾病治疗中心专家提醒,发现有抑郁症一定要及早到正规医院就诊,积极配合专家进行治疗。

抑郁症的三大主要表现

很多人对抑郁症不陌生,抑郁症综合起来有三大主要症状表现,就是思维缓慢、精神迟缓和情绪障碍。

1.精神迟缓:患者精神运动明显抑制,联想困难,言语减少,语音低沉,行动缓慢。有时闭门独处,淡漠亲情,无力学习、工作,不能料理家务,严重者不语、不动、不吃、不喝。

2.思维缓慢:自我评价降低,表现思考能力下降,患者常常感到思维变慢了,脑子不好使了,各方面能力都下降了,常常自疚自责,自我评价过低,明明学习工作很好,却对自己事事不满意,将自己过去的一些小错误、小毛病都说成是滔天大罪,甚至认为自己罪该万死,是导致自杀、自残的主要因素。wwW.265HeALth.coM

3.情绪障碍:患者心境不良,情绪消沉,或焦虑、烦躁、坐立不安;对日常活动丧失兴趣,丧失愉快感,整日愁眉苦脸,忧心忡忡;精力减退,常常感到持续性疲乏。

抑郁症患者由于情绪低落、悲观厌世。严重时很容易产生自杀念头。并且,由于患者思维逻辑基本正常,实施自杀的成功率也较高。自杀是抑郁症最危险的症状之一。据研究,抑郁症患者的自杀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社会自杀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郁症患者。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杀者可能生前已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只不过没被及时发现罢了。由于自杀是在疾病发展到一定的严重程度时才发生的。所以及早发现疾病,及早治疗,对抑郁症的患者非常重要。不要等患者已经自杀了,才想到他可能患了抑郁症。

抑郁症在现代社会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类疾病,当其严重时,抑郁症危害可能是很严重的,不仅可能会患者心理健康产生危害,而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甚至有严重抑郁症患者会产生自杀行为。所以对抑郁症治疗一定要及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4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