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11招摆脱失眠 做健康睡美人

来源: 疾病防治 

缺乏睡眠会导致免疫功能降低,还会使人变笨、变迟钝、记忆力衰退、判断力变差,和人互动变得冷漠以及对事物的好奇与动机大幅减弱。近年来,更发现长期睡眠不足和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之间有高度的关联性。只要每天少睡一小时,长期累积下来足以造成身体的病变。

睡眠缺乏所造成的各种意外事件,更一再被科学界证实。研究证实,一般人只要连续保持清醒17—19个小时后开车,反应及判断力等同于酒醉驾驶。

彻底摆脱失眠,做健康睡美人

1、努力维持固定的作息,即使是假日,也不要轻易改变入睡和起床的时间。

2、确保睡觉的环境是安静且黑暗的。如果光线太亮或是有噪音干扰,戴上眼罩和耳塞睡觉。

3、卧室温度要适当,温度太高会扰乱睡眠。

4、白天应避免花很长的时间午睡或小憩,这些会减少睡眠的驱动力,让我们在晚上更不容易入睡。下午3点后就不宜再睡午觉,午睡时间15—20分钟就好。

5、下午3点以后,失眠者就不再适合喝咖啡,或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饮料。睡前避免喝酒和抽烟。

6、不要把烦恼带进卧室,如果有必要,每天空出十到二十分钟(避免在睡前)在纸上列出担心的事、解决方式以及第二天的计划,然后把它放在一旁,可以帮助在睡前放松心情。wwW.265heALTh.COM

7、睡前一小时放松自己,或做一些能帮助心情放松的活动。

8、尽可能等到很困了再去睡。卧房只用来睡觉或亲密行为,不要在床上看电视、工作或进行其他与睡觉无关的活动。

9、就寝后不要一直看时钟,这只会增加焦虑与挫折感,让我们更加清醒,反而睡不着。

10、如果睡不着,毫不犹豫地起身,离开房间,看书或是做点自己喜欢的事,直到觉得困了,再进房睡觉。

11、规律运动可以帮助我们睡得比较安稳,但避免在睡前两个小时内进行较剧烈的运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4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