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破伤风 正确处理伤口是关健

来源: 疾病防治 

破伤风症状是由于破伤风杆菌侵入人体伤口,然后生长繁殖,生成毒素而引起的急性特异性感染。如何预防破伤风症状?由于破伤风杆菌及其毒素不能从人体的皮肤和粘膜正常地侵入,而在人体出现伤口时侵入,也就是一切人体开放性的损伤都有可能会导致破伤风症状,所以预防破伤风,应正确地处理伤口。

如何正确处理伤口

在处理伤口的时候,可以使用3%的双氧水清洗伤口,或者是直接湿敷,采用无菌技术清创,注意去除因缺血而坏死、已经被污染的组织异物。处理伤口的时候应注意给伤口进行止血,并且做有效的缝合,杜绝破伤风杆菌侵入繁殖。这些处理特别是在遇到大面积烧伤、冻伤、动物咬伤还有复杂的创伤时特别虚注意。

另外,在给产妇接生的时候,应采用科学的接生方法,在结扎断脐的时候需进行严密的消毒,这样可以预防新生儿破伤风症状。对伤口进行消毒杀菌的时候,可以使用厌氧,还有抗生素、青霉菌、甲硝唑、头孢类等,这些都对破伤风杆菌有效。处理进行伤口的正确处理之外,还可以进行破伤风预防注射。

破伤风预防注射分为自动免疫和被动免疫两种,自动免疫是指注射破伤风类霉素,使机体产生破伤风霉素从而预防破伤风症状。破伤风注射有国家规定的疫苗接种程序,对于接受全程预防注射的人,当受伤之后,只需再次注射一针破伤风类霉素就能起到免疫保护作用。WWW.265HeaLtH.COM但如果过了免疫年限,在之后受伤不采取任何措施也还是有可能会导致破伤风症状。而被动免疫则是指在受伤之后的24小时之内进行破伤风抗毒素的注射,这种注射是否需要进行由医生决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5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