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缓解风湿病生活细节

来源: 疾病防治 

风湿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加上人们好吹空调、嗜食冷饮等,风湿病更容易多发和反复。风湿病的成因主要是遗传、环境或者生活方式,遗传因素我们无法改变,但可以试试从以下几个方面,改善环境和生活方式。

开空调身上盖点衣物:长时间使用空调,会增加患上风湿的风险。应尽可能让身体在一个恒温、恒湿的条件下,多注意骨关节的保暖,不要在空调房间待太久。开着空调的时候不要让关节暴露在外,最好在身上盖一点衣物。

穿长裤保护关节:一些女性喜欢穿超短裙、热裤。但是由于膝关节是关节病好发的部位,因此建议女性最好不要穿这类让膝关节暴露在外的衣服。穿的下装,应该以过膝的为主。

温水洗脚浸及踝关节:气候潮湿,外出回家后最好能用热水泡泡脚,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防止因潮湿而诱发风湿疾病。平时洗漱最好用温水,晚间洗脚时,热水应能浸及踝关节以上,时间在20分钟左右,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

不要长时间泡冷水里: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关节炎的发生。但在泳池里与水亲密接触时,不要长时间浸泡在水里。游泳间隙,多在岸边走走,防止水的寒凉侵入人体。wWw.265heaLtH.cOm

多吃扁豆、木瓜化湿:湿气重时,要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应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物。还可以吃一些化湿的食物,如米仁、扁豆、木瓜、佩兰、藿香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