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患者吃什么好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患者吃什么好?哪些蔬菜对肝脏有好处?现在食疗观念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尤其是乙肝患者在治疗恢复阶段需要补充足够且全面的营养,蔬菜不仅仅富含维生素,并且含具有大量的果酸、纤维素、无机盐等成分,因此,蔬菜是乙肝患者不可缺少的一大营养元素。

菠菜:菠菜富含叶绿素,可使身体保持酸碱平衡,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有防癌作用,还有舒缓压力、调节肝胆等功能,对肝脏是很有益处的。

芹菜:富含维生C和叶绿素的酸味食品,有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具有清热养肝的作用,使身体保持酸碱平衡等功效。

豆腐:因为豆腐中含蛋白质,脂肪、糖、及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营养丰富,并且豆腐中含有的是水溶性蛋白质物质,有极高的消化吸收率,是乙肝患者食用的佳品。

荠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烟酸及无机盐,可缩短凝血时间,具有止血功效,适合于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齿龈出血等症,并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

蘑菇:蘑菇中含有大量的晒元素,而补硒可作为预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蘑菇属于真菌类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并含丰富的营养物质等,有调节免疫、抗肿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WWW.265HeAlTh.cOM

乙肝患者吃什么好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胡萝卜素),可以提高肝病患者维生素A的水平;富有营养,健胃消食,对间接防备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需要提醒的是:酒与胡萝卜同食是很危险的,特别是在饮用胡萝卜汁后不要马上去饮酒,因为胡萝卜中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从而引起肝病。

总之,乙肝患者炒菜应清淡,少放油,少吃生冷、刺激性食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VC的含量,可以在很大程度地上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8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