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咽炎的自我检查

来源: 疾病防治 

咽炎主要分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各种咽炎有不同的表现。要想自我检查可以按照下面症状表现来观察。

急性咽喉炎的检查

成年人以咽部症状为主,病初咽部有干痒,灼热,渐有疼痛,吞咽时加重,唾液增多,咽侧索受累则有明显的耳痛。

体弱成人或小儿咽喉炎全身症状显著,有发烧怕冷,头痛,食欲不振,四肢酸痛等。

慢性咽炎的检查

主要是由于急性咽炎治疗不彻底而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或是因为患各种鼻病,鼻窍阻塞,长期张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学 因素、颈部放射治疗等经常刺激咽部所致。

全身各种慢性疾病,如贫血、便秘、下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等也可继发本病。

患者自觉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恶心,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状在说话稍多,过食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呼吸及吞咽均畅通无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