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哪些人需要接种甲肝疫苗?

来源: 疾病防治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主要由粪-口(或肛-口),通过消化道传播的甲型肝炎病毒(简称甲肝病毒)而致病。是对身体健康损害非常大的疾病。从感染到发病有一定的潜伏期,最短1~2周,最长近2个月。

除了在生活上注意卫生之外,注射甲肝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那么,哪些人群需要接种甲肝疫苗?

1、年龄在一周岁以上的儿童。

现在的孩子一般不会一直待在家中,很多时间是在幼儿园、游乐场等公共场所度过,不能保证手、衣服随时都是干净的,在这样的环境中玩耍,病毒很容易从口腔进入消化道引起感染。儿童抵抗力较差,一旦发病病情普遍较重,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生命质量。

2、在集体中生活的成年人

如军队、住宿学校、打工族等生活群体,集体生活是感染甲肝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一个集体没有预防接种甲肝疫苗,一旦有传染源就容易造成大规模爆发。

3、经常出差旅游的人。

出差或旅游总免不了在外面的餐馆吃饭,这是感染甲肝的一个重要途径。

4、生活在肝炎流行疫区中的人。

有些地区的甲肝发病率非常高,如果健康人没有注射疫苗而在这里生活,就很难做到万无一失。Www.265hEalTH.cOm

5、从事食品、卫生等相关工作的人员。

国家规定,这些特殊职业的人群一定要有相关的健康检查标准,患有甲肝或其他类型肝炎的人是不能从事这些工作的。

以上这些人群需要特别注意甲肝疫苗的注射,当然普通人群也是需要注射的,正所谓未病先防,事半功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0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