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经常戴耳机听音乐会引起耳鸣

来源: 疾病防治 

“戴上耳机,世界与我无关。”这样一句在网络上流行的话,成为不少时尚人士的座右铭。无论是大街上、公交车站台,还是餐厅中,随时随地你可以看到戴着耳机,沉醉于音乐世界的“发烧友”。由于工作的压力增大,朋友间的交流、家人的相互沟通少了,塞上耳机成为了许多人的自我调节和放松的方式之一。然而,在陶醉于音乐之时,你是否想到你的耳朵正在遭到“摧残”呢?

听音乐已经成为生活中减压的很主要的方式之一,但是,音响耳机等是会对我们的耳朵产生负面影响的。长期佩戴耳机听音乐会造成耳鸣后果,听力下降甚至会导致耳聋。

很多年轻朋友习惯长时间的戴着耳机,忽略了对耳部的保护,因为他们并不清楚这其中的医学性。音响伤耳:乐器音响会造成感音性耳聋。研究发现,虽然听音乐有间隙,但音响刺激造成的内耳损伤部位和病理改变与噪声损伤相同。所谓爆震性耳鸣又称噪声性耳外伤,是指突然发生巨大声响引起的听觉器官急性损伤,由于人们防护不当或缺乏必要的防护设备,因冲击波气浪作用于听觉器官,造成急性严重外伤,发生鼓膜破裂、中耳听骨破坏、内耳组织损坏出血。打击乐器较多的摇滚乐、迪斯科音乐等,它们的音响强度常会超过国际噪声致聋的标准90分贝,造成感音性耳聋。

经常戴耳机听音乐会引起耳鸣

通过以上的介绍目的就是告诉青少年要适当的戴耳机或者用音响长时间听音乐。wwW.265healTH.com另外,听的时间要有较长的间隙。要远离耳鸣就要注意细节,一旦患有耳鸣就一定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谭扬副主任医师提醒,听力损害无法恢复,患者千万不可忽视。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关掉广播,MP3、P4等一些发音物体,不要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入睡。这除了会影响随眠的质量,还会对对我们的耳朵也照成很大危害。如发现有耳鸣和听力下降的症状,应停止使用耳机,并及时到医院检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1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