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及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产后抑郁都有哪些典型的症状呢?据欧美国家统计,初产妇在产后第4-10天常出现为期一周的情绪抑郁,发生率大概是66%-50%。据国内统计约有50-70%的初产妇在产后变得情绪低落。那产后抑郁有什么表现呢? 百济药师温馨提醒,产后抑郁症的表现,7种典型症状!

1.爱哭的妈妈

症状:没有特别悲伤的事,就不自觉地泪流满面。有时是因为过于疲惫,有时只为了别人的一句无心之言,就会觉得伤心掉泪。

缓解对策:不要勉强自己,一定要坚强地克制情绪,如果哭泣真的能使自己恢复活力,就大哭一场来释怀吧!

2.烦躁的妈妈

症状:芝麻绿豆的小事都可能成为导火线,莫名其妙地大发雷霆。这可能是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照顾宝宝的辛劳而引发的骄躁情绪,丈夫、婆婆,甚至连小婴儿都可能会成为吵架对象。

缓解对策:放松情绪,静观改变,也许新生活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忙碌。先从育儿新生活中忙里偷闲地喘口气再说吧!

3.忧心忡忡的妈妈

症状:第一次当妈妈,第一次接触小婴儿,难免会对育儿生活缺乏信心。可是,过于杞人忧天的状态是无法好好担负起育儿大任的哟!

缓解对策:要知道,小婴儿的“成长能力”远远超乎成人的想像,要相信这份力量,好好品味母子相处的幸福感。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1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