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的病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尿毒症的形成过程实际上就是肾脏的逐步纤维化过程。并且,尿毒症是肾脏纤维化达到50%以后,肾功能丧失后,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不能排出体外,引起一系列器官系统功能障碍机和体内部生化过程紊乱而产生的一系列复杂的综合征,称为肾功能衰竭综合征,简称肾衰。

尿毒症早期最常见的是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消化道症状。还有夜尿增多、易疲劳等.进入晚期尿毒症阶段后,全身系统都会受累,出现心力衰竭、精神异常、昏迷等严重情况,危及生命。尿毒症主要病因如下:

1.、各型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如膜增殖性肾炎、急进性肾炎、膜性肾炎、局灶性肾小球硬化症等。肾炎晚期是我国尿毒症最常见的原因。

2.、先天性肾脏疾患,如多囊肾,遗传性肾炎,各种先天性肾小管功能障碍等。

3.、慢性尿路梗阻,如肾结石、双侧输尿管结石,尿路狭窄,前列腺肥大、肿瘤等。

4.、慢性肾脏感染性疾患,如慢性肾盂肾炎。反复细菌感染致使肾脏发生纤维化萎缩、失去肾功能。

5.、继发于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系统性红斑狼仓,过敏性紫癜肾炎,痛风等。

无论是以上何种类型的肾病,如果病情得不到及时控制,或早或晚,都会发展成为尿毒症。wwW.265hEaLth.cOM这个过程,慢则可达数十年,快则只需几个月。我们就要早期发现肾病早期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3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