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病人不适宜饮用纯净水

来源: 疾病防治 

痛风病人为什么不适宜饮用纯净水?我们知道,痛风是一种高尿酸血症,尤其是在夏季,需要大量饮水,才能保证足够尿量。一般来讲,痛风病人的要害是血液中尿酸高,由此而引起痛风性关节炎、尿酸性肾结石。故本病治疗的要点之一是必须多饮水,要使每天的尿量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才有利于尿酸从尿液中排出。那么痛风病人为什么不适宜饮用纯净水?我们看看专家怎么说的。

据研究,尿酸的排出与尿液的酸碱度有关,酸性尿不利于尿酸排出。我国生活饮水卫生标准规定pH值为6.5~8.5,而目前市场上供应的纯水,其制取方法广泛应用反渗透法,pH值一般为6.0左右,偏向弱酸性,对痛风病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缺点。

为此,提出以下几点具体建议:

一、室温过高时开空调,以避免大量出汗而消耗过多的水分;

二、如尿液pH值经常低于6,还是以自来水作为饮用水为妥;

三、如肾功能正常,可加服小苏打片以碱化尿液,剂量是每天3次,每次1克。

痛风病人为什么不适宜饮用纯净水?以上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痛风在生活中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做好对痛风的预防,是痛风康复的根本。如果大家还有其他的问题呢,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专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