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大三阳如何降低转氨酶

来源: 疾病防治 

转氨酶是催化氨基酸与酮酸之间氨基转移的一类酶。普遍存在于动物、植物组织和微生物中,心肌、脑、肝、肾等动物组织以及绿豆芽中含量较高。转氨酶参与氨基酸的分解和合成。

乙肝大三阳如何降低转氨酶

大三阳患者要经常检查肝功能,其中谷丙转氨酶是其中的重要指标,作为是否参与抗病毒治疗的依据,这一指标被肝病医生和患者所重视。其实对转氨酶的治疗是治标不治本,但是我国传统上都会对这一治标进行控制,采用各种方法降低转氨酶,使患者在心理上得到安慰。大三阳患者如何降低转氨酶呢?

首先是积极进行抗病毒治疗。这是乙肝治疗的关键,也是根本。目前这一疗法已经被广大医疗工作者广泛接受。抗病毒药物对乙肝病毒的控制是有效的。当病毒被控制,转氨酶就能有效的降低。乙肝大三阳转氨酶反复升高,往往处于乙肝发病的早期,正是接受抗病毒治疗的大好时机,必须及时、准确、规范、足够的抗病毒治疗。

大三阳伴酒精性肝炎患者者,切季首要的是禁酒。但病情发展的一定程度一定要抓紧治疗,不同病情适采用综合治疗的方案来进行。

大三阳伴有脂肪肝症状者,则须采用消脂治疗,杜绝并发症的最终形成,日常生活中也可节食、适当活动以降低体重、试用祛脂药物。

还有很多别的原因会导致转氨酶升高,如剧烈运动,心脏病等其他一些器官的病变也能导致转氨酶升高,这种情况要仔细分析病情,对症治疗才能顺利的降低转氨酶。WWw.265HEAltH.cOm

肝病专家提醒转氨酶下降不是肝病治疗的目的,仍然要仔细检查,分析体内病毒的活动情况,坚持抗病毒治疗不放松。控制住病毒,进而有效的清除病毒,才是大三阳患者治疗的目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4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