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康复期间需进行心理指导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癌患者如果能够及早发现并且治疗疾病,往往可以极大的延长生存期,经过手术或者其它的治疗之后,患者的病情可能会变得较为平稳,这时就转入康复期。肝癌康复期间,对患者进行必要的心理指导显得特别有意义。

患者对于治疗的态度是不一样的,但是大多会存在着异样的情绪,多数表现烦躁、恐惧、焦虑、悲观等,对治疗持怀疑态度,或对治疗期望值过高,若手术前健康教育、心理护理不到位,会严重影响治疗效果。而且大多数肝癌病人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因此医护人员要多与病人及家属进行沟通,了解病人对疾病的认识及病人的心理反应,有的放矢地进行心理护理,因人施教制定有效的健康教育计划。

护理人员应该针对患者的不同情况,给予不同的心理指导,对于心理健全、开朗乐观、对疾病知情的病人,护士多给予鼓励,耐心细致地讲解介入治疗的过程、可能出现的副反应及处理原则,增加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提高患者的自我防护能力。对心理脆弱、对本病不知情的病人,护士在与其交流沟通中应谨慎、委婉、乐观,调动病人的积极性,传达给病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提高病人的心理防御能力,同时多与家属进行交流沟通,取得家属的配 合,建立共同参与型的护患关系,从而提高治疗效果。

由此可见,肝癌康复 期间的心理指导很重要,这需要有很专业的医护人员来对患者进行专业的辅导,以此来消除患者的心理压力,能够配合大夫进行相应的治疗,并且患者自己进行一些康复锻炼。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5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