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不良生活方式会导致肺癌

来源: 疾病防治 

专家介绍,原本属于老年疾病肺癌目前正在悄悄地“年轻化”,最年轻的只有二十几岁。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方式是造成肺癌患者年轻化的根本原因。

数字表明,目前北京市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居各种恶性之首,其中男性发病率为十万分之四十九点六,女性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三十四。而在五年以前,这组数字分别为十万分之三十四和十万分之十七。专家指出,重度吸烟者是肺癌的高发人群,和不吸烟者相比,重度吸烟者得肺癌的概率比不吸烟者高5.7倍。“这一人群主要集中在35岁到55岁之间的中青年人”。

临床观察发现,如果人在心情舒畅的时候抽烟、喝酒,心、肝、脾、肺也都会积极地工作,帮助主人进行免疫调节,如果主人在心情不好时猛抽烟、喝酒,内脏就全部消极怠工,烟酒中的有毒物质会直接侵害到人体健康。

专家建议,在中青年人中间应该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烟、少饮酒,适当运动。同时呼吁政府加强社会保障体制,对高危人群进行健康体检,定期做肺癌的普查和筛选,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6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