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传染吗? 家族肝癌史解说

来源: 疾病防治 

注意健康是现在社会上最重视的。健康是生活的资本,尤其对下一代更是关怀备至。有肝癌患者的家庭里,深怕会影响到下一代生活紧张又害怕。常常会有患者家属向专家咨询肝癌会不会传染?肝癌会不会遗传?和肝癌患者共同吃饭会不会传染等此类问题。大家不用紧张下边我们就此问题来介绍一下肝癌会传染吗这个问题。

在肝癌高发区内,有很多肝癌患者家中均有家族肝癌史,也有一个家庭中发生几例肝癌患者的现象。

为什么会有此现象呢?难道肝癌具有遗传性?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这些家族中同时也存在病毒性肝炎感染的聚集现象。比如患肝炎的父母,特别是HbeAG(乙型肝炎病毒e抗原)阳性的父母所生的新生儿有70-90%成为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或者肝炎病人的家庭成员接触极为密切,如有一个感染乙肝病毒,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殃及其他人。还有一点更值得注意的是一家人之间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也基本相同,大家接触致癌因素的机会也基本相等。有研究显示80%的癌症病人与生活习惯有关。

由此可见,肝癌本身并不会传染。肝癌患者的家族聚集性是由生活习惯加上疾病的相互传染引起的。

由于肝癌病人自身免疫力低下,有时稍不注意,一点看似小事的行动,就会导致病情恶化,前功尽弃。所以肝癌患者以及家属一定要多留意,患者一定要留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同时应注意,不要劳累,的。wWw.265hEalth.Com所以说:肝癌会遗传吗?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是不会的。 三位一体疗法治疗肝癌

不要盲目的去相信传言,要相信医生的解说,要相信科学。肝癌本身是不会传染的。而是生活习惯加上疾病的相互传染引起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饭前洗手保持卫生。适当的锻炼身体加强体质,离疾病就更加的遥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6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