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乳腺癌会遗传吗

来源: 疾病防治 

乳腺癌会遗传吗?乳腺癌是女性常会发生的一种妇科疾病,严重会影响到生命的安全,有些人会疑问乳腺癌会遗传吗,专家表明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都是因为基因遗传而致病的。

剑桥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在英国癌症研究所年会上发表报告称,他们发现如果人体的BRCA1和BRCA2两个基因发生变异,就会使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提高到 70%到80%。不过,他们发现,这两个基因变异的病例只占到所有乳腺癌患者的5%,其他因为遗传而患乳腺癌的妇女则是因为更复杂的基因组合而患病的。

目前,剑桥大学的科学家正在进行一项总额为170万英镑(约合330万美元)的项目,寻找导致乳腺癌的复杂遗传因素。科学家估计,可能是10多个基因不确定的多种组合,增加了一个人罹患乳腺癌的几率。

温馨提醒

广大女性乳腺癌遗传其实也并不可怕,只要你注意饮食做好预防,还是可以有效避免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8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