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眼病注意事项 预防措施公布

来源: 疾病防治 

红眼病”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的急性传染病。的了红眼病先是眼睛发红、眼睛分泌物增多,特别是在早晨起床时,上下眼皮常常被粘住,眼睛感到发热,又痛又痒,眼皮里好像进了沙子似的不舒适,还怕光、流泪,令人很难受。

防“红眼” 最好做到勤洗手少揉眼。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注意用手卫生。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2、经常使用公共用品(如电脑键盘、电话、门把手等)的人,在使用过程中切勿揉眼,使用后应记得清洗双手。

3、如果发现红眼病,应及时隔离,控制传染源。患者的所用毛巾、手帕、脸盆、眼镜等衡器需与健康人的分开使用,最好经常消毒,洗净晒干后患者再用,最好做到“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

4、少儿抵抗力弱,尽量少去人群中玩,并保持手、眼卫生,不与患病家人共睡。

5、得了红眼病后要积极治疗,不要中断,症状完全消失后仍要继续治疗一周时间,以防复发。除此之外,还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

6、健康人可点消炎眼药水预防。洗脸最好用流水,面盆、毛巾等用具应注意消毒。患过流行性急性结膜炎的人,对此病并无免疫力,同样需注意预防再度感染。

7、在红眼病高发的夏季,游泳前后可适当滴用消炎眼药水,以防万一。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9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