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婴儿湿疹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婴儿湿疹是婴儿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婴儿湿疹最早见于2-3个月折婴儿,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肢也有。

初期为红斑,以后为小点状丘疹、疱疹,很痒,疱疹破损,渗出液流出,干后形成痂皮。皮损常常对称性分布。湿疹有时为干燥型,即在小丘疹上有少量灰白色糠皮带脱屑。也可为脂溢型,在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以后结成痂皮,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痒感不太明显。

诱发婴儿湿疹的原因很多,主要有:

1、对母乳里蛋白质或对牛奶、牛羊肉、鱼、虾、蛋等食物过敏。

2、过量喂养而致消化不良

3、吃糖过多,造成肠内异常发酵。

4、肠寄生虫。

5、强光照射。

6、肥皂、化妆品、皮毛细纤、花粉、油漆的刺激。

7、乳母接触致敏因素或吃了某些食品,通过乳汁影响婴儿。

8、湿疹也有遗传倾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