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食道癌最典型特征就是进食粗硬食物时,有很强的不适感。但多数人的症状表现很轻微,因此早期症状不容易被大家重视,很多病人在确诊时已经是癌症的中晚期,下面就来看看食道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1、吞食停滞或顿挫感

吞食停滞或顿挫感,即病人吞咽食物时似有在某个部位一时停滞顿挫的感觉,这情况也非持续性,只有在病变发展后才逐渐明显起来。

2、胸部胀闷或紧缩感,且常伴有咽喉部干燥感

病人主诉胸前部始终有一种闷气现象,似有一物体堵塞,使胸内呈紧缩的感觉,在吞咽食物时尤为明显,但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3、胸骨后胀闷或轻微疼痛

这种症状并非持续发生,而是间歇性或在劳累后及快速进食时加重。这是因为食管本身随时都在蠕动,只有当蠕动到病变部位时才会出现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