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由于很多人对于一些症状并不是特别的在意,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其实,尿毒症的早期症状虽不是很明显,细心观察还是可以发现的。下面大家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1.造血系统表现贫血是必有的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除贫血外尚有容易出血,如皮下瘀斑、鼻衄、牙龈出血、黑便等;这是因为尿毒症时,血小板功能较差,容易被破坏,加上酸中毒时毛细血管脆性增加等原因所致。另外,在肾病综合征时,特别当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时,则可因多种凝血因子活性较高和抑制凝血的因子减弱,低蛋白血症致血液浓缩,血液可呈高凝状态,易发生血管内血栓形成。

2.精神、神经系统表现。

精神萎靡、疲乏、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失眠,可有四肢发麻、手足灼痛和皮肤痒感,甚至下肢痒痛难忍,须经常移动,不能休止等尿毒症早期症状。晚期可出现嗜睡、烦躁、谵语、肌肉颤动甚至抽搐、惊厥、昏迷。引起精神、神经症状的原因,可能是代谢产物潴留,水、电解质平衡失调、代谢性酸中毒以及高血压等共同对神经系统作用的结果,而周围神经病变可能与“中分子物质”潴留关系较大。

3.代谢紊乱尿毒症症状病人均有不同程度的代谢紊乱。www.265heaLTH.COM

由于营养不良,蛋白质合成减少,加上尿中丢失蛋白质,故患者多有明显的低蛋白血症和消瘦,血中的必需氨基酸水平降低,而非必需氨基酸则大都升高。此外,尿毒症病人常有高脂血症,特另,是甘油三酯的升高会加重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乃是脂肪代谢紊乱的结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