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老年人得肺炎的特点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人到老年,全身及呼吸道的免疫机能减退;患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肺气肿糖尿病等的老病号都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由于许多老人伴有多种疾病,而肺炎又常累及多个脏器,就会出现所谓多米诺骨牌现象,以至不可救治。因此,要重视老人患肺炎的严重危害。

老人的肺炎有几个明显的特点。

首先,发病隐蔽。

老人的机体反应能力低下,有时肺部病变已广泛,但发热不明显,体温多在37.5℃—38.5℃,咳嗽不剧烈,痰不易咳出,胸痛较轻,白细胞也不增高甚至偏低,或仅有嗜中性粒细胞偏高,往往需要借助X射线检查才能证实。

其次,肺炎以革兰氏阳性球菌为常见致病菌,但基础疾病多或反复感染的老人,革兰氏阴性杆菌感染的几率明显增加。

因此,用药时针对革兰氏阳性球菌,但必须兼顾革兰氏阴性杆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1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