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怎样消除胃胀? 饭后三鞠躬试试

来源: 疾病防治 

可能有些人会遇到诸如以下的状况,连续几天总觉得胃部发胀,不想吃饭,异常担忧自己的胃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去医院做了检查,除了胃下垂外,没有其他问题。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有个小办法能缓解这种胃部不适,即饭后做一些弯腰的动作,能使胃部前倾,胃内食物进入胃窦,促进排空,加速消化。

具体做法是:每天饭后弯三次腰,到达90度,幅度要够,但动作不要快,缓慢渐进,每弯一次保持1~2分钟。

此外,饭后半小时,可以散步20~30分钟。坚持半个月,胃胀就会有明显缓解。

需要提醒的是,患有胃食管反流病、反流性食管炎的人,不宜使用这种方法。高血压的老人也要谨慎尝试。

此外,还有两个加剧胃胀的习惯一定要避免。

一是饭后立即吃水果。

二是饭后立即饮茶。

如果胃胀严重一直不能够缓解,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胃动力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1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