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有什么人不适应接种甲肝疫苗吗?

来源: 疾病防治 

现在甲肝横行,但是好在科学家发明了甲肝疫苗可以预防甲肝。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种疫苗呢?专家指出,以下八种人不适合接种甲肝疫苗:

一、过敏体质者不宜接种甲肝疫苗,尤其是已知对甲肝疫苗一种成分过敏或以前接种疫苗有过敏反应者,禁止接种甲肝疫苗。

二、已知对青霉素、磺胺、福马林等一些药物过敏者也不宜接种甲肝疫苗。

三、现正患有哮喘、血清病、过敏性荨麻疹的患者也不宜接种甲肝疫苗,应考虑延期接种或暂不接种。

四、神经系统疾病、严重佝偻病、重度营养不良或患有先天性免疫缺陷的患者也不宜接种甲肝疫苗。

五、正在发热或持续发热者,基础体温超过37.5℃者,不易接种甲肝疫苗,应待体温恢复正常后再考虑接种甲肝疫苗。

六、正在应用免疫抑制剂治疗的人群也不宜接种甲肝疫苗。

七、持续腹泻或严重腹泻患者暂时不宜接种甲肝疫苗应考虑延时接种。

八、现正患有急性或慢性严重疾病(如活动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肾脏疾病、严重心脏病等)或其痊愈后还不足两周者,应推迟接种或暂时不接种甲肝疫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3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