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女性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来源: 疾病防治 

人体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种原因使这种平衡打破了(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这就造成内分泌失调

调节内分泌主要从饮食、运动上入手,必要时辅以药物治疗,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同时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加强体质,还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以免破坏正常的生理规律,造成荷尔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进而引发其他疾病,还要保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

女性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对于女性来说,调节内分泌,一般是调节心理,可以配合饮食保健,要不然就算吃多少中药,效果也不一定很好。

女性在饮食上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平时主要吃一些比较清淡的东西。如果女性气血亏的话,吃黑米、小枣、红小豆以及银耳等用来补气血的食品是有好处的,尽量不要吃凉的,适量的蜂王浆以及月见草等保健品也是有好处的。wWW.265HeAlTH.cOm平时的生活要有规律,调整好自身的心理状态,保持乐观的心态,尽量不要生闷气。

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黄豆,可以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临床医学研究显示,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荆楚养生网友情提示

众所周知,蜂产品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是调节内分泌的佳品。于是,蜂蜜、蜂王浆、花粉样样俱全,全部搬回家。但是,没有必要将3种保养品同时服用,并不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雌性激素偏高和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不宜服用蜂产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5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