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胰腺癌能活多久?

来源: 疾病防治 

胰腺癌晚期能维持多长生命时间?这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存活时间主要是根据患者本身的情况而定,并不能对所有的胰腺癌晚期患者一概而论。

专家指出,一旦发现要及时就诊,否则该病预后非常差,只有极少数胰腺癌病人在诊断后能存活5年。对那些癌肿尚未扩散者,治愈的唯一盼望是外科手术治疗,切除胰腺或胰腺和十二指肠。纵然做了这样的手术,无论进一步怎样治疗,也只有10%的病人能存活5年。

影响胰腺癌患者生命长短的因素

1、治疗是否恰当是关系到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一个因素。

胰腺癌的治疗是个体系的进程,涉及到许多因素,总的来说,胰腺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长,紧张取决于治疗要领是否恰当以及病人的身段机能。别的,胰腺癌晚期患者及家属应多相识胰腺癌晚期的治疗知识,多和主治医师交换,对胰腺癌晚期生存期的延伸有资助。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紧张影响因素是治疗要领和患者身段环境。

2、病人身体机能的改进也是关系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关键因素

身体机能好,免疫力强,才能抵抗癌肿的生长,耐受种种药物治疗。因此,提高免疫机能,增强对肿瘤的抵抗力对晚期胰腺癌患者极为重要。

3、饮食注意

在饮食上,胰腺癌患者宜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核桃、苦瓜、麦芽等;宜多吃抗熏染的食物,还有橄榄、乌梅、绿豆、苦瓜等;忌油腻及高脂肪食物。Www.265hEaLTh.cOm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胰腺癌能活多久有了一定的了解,不管怎么样,一定要配合医生,积极的进行治疗才是最重要的,最后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6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