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来源: 疾病防治 

慢性肾衰竭是指各种肾脏病导致肾脏功能渐进性不可逆性减退,直至功能丧失所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和代谢紊乱所组成的临床综合征,简称慢性肾衰。慢性肾衰的终末期即为人们常说的尿毒症。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

慢性肾衰的终末阶段,肾脏的三大功能丧失,出现一系列症状和代谢紊乱,从而形成尿毒症。

一说起尿毒症,所有的人心里都会害怕,“那是个要命的疾病”“那是个不治之症,得了这种病只能是靠时间了,靠一天算一天”各种想法在人们的脑海中升温,但是却很少有人会这么去想“为什么会得这种疾病?”“这种疾病是怎么引起的?”

只要是能够引起肾脏损害的一些列疾病都可能引起尿毒症,它包括高血压艾滋病、泌尿感染、糖尿病等等,年龄、日常服用的药物等也都是可能引起尿毒症的原因,涉及范围是比较广的。其病因主要为慢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间质性肾炎所致。

1、高血压可以引发尿毒症。

高血压病人中的15%会直接转为尿毒症,高血压病人占总人口的10%,也就是说,每10个人中就有1个高血压患者,其中有1.5个人会成为尿毒症患者。WwW.265HeaLTH.cOM血压多高引起尿毒症的风险最大呢?

2、老年肾病可以引发尿毒症。

我国老年人达到总人口的10%,到2025年,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将达到19.3%。在体检中发现,有17.3%的老年人罹患有不同类型的肾脏疾病;在住院病人中,患泌尿系统疾病的老年人占3.4%~6.3%,是老年住院病人的第八位死因。老年肾病如何治疗可防止病情进展呢?如何预防老年肾病呢

3、肾小球肾炎可以引发尿毒症。

肾病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所有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结局都将是尿毒症。这其中慢性肾炎是首要原因,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得了肾小球肾炎能完全治愈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