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的饮食注意 11点总结

来源: 疾病防治 

痛风的人在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控制总热能摄入:控制每天总热能的摄入,少吃碳水化合物。此外,还要少吃蔗糖、蜂蜜,因为它们含果糖很高,会加速尿酸生成。蔬菜中的嫩扁豆、青蚕豆、鲜豌豆含嘌呤量高,也要限制食用。

2.限制蛋白质摄入:多选用牛奶、奶酪、脱脂奶粉和蛋类,它们所含嘌呤少;尽量别吃肉、禽、鱼类,如一定要吃,应将肉煮沸后弃汤食用。这是因为嘌呤易溶于水,汤中含量很高。豆制品虽然蛋白质含量较高但痛风患者不宜食用,因为含嘌呤成分较高,例如:黄豆豆腐、豆干等都是禁止食用的。

3. 限制嘌呤摄入:嘌呤是细胞核中的一种成分,只要含有细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动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较多。要避免或禁食动物内脏、虾蟹、浓肉汤、食用菌类、海藻类、凤尾鱼、沙丁鱼、蛤类、豆类及啤酒等高嘌呤类食物。

4.多吃碱性食品:如蔬菜、马铃薯、水果(青梅、柠檬)等,可以降低血和尿液的酸度。西瓜冬瓜不但是碱性食品,对痛风患者更有利。发面面食放碱的粥类,因含碱性物质可促进尿酸排泄,保护肾脏,倡导食用。

5、多饮水保障尿量充沛:平时应多喝白开水、矿泉水、汽水和果汁(不要喝浓茶,浓茶容易引起痛风发作)等,促进尿酸排泄。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6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