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转氨酶升高需要做哪些检查

来源: 疾病防治 

转氨酶升高需要做哪些检查?专家指出:转氨酶升高,应该引起重视,但是没必要过分担忧恐惧。转氨酶升高也并不完全是肝脏出现了问题,至于到底是何原因还要做相关检查,那么转氨酶升高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转氨酶升高需要做哪些检查?

一、B超检查:有人的饮食习惯不正常,出现营养过剩,提醒偏旁,血脂异常。如果出现了转氨酶升高,出了做病毒学指标检查之外,还需做B超检查,以确定是否有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损害以及肝胆管结石等。查自身免疫抗体:中年女性,如果做了病毒学检查,B超检查均为发现异常,而转氨酶仍反复升高,则要检查自身免疫抗体,以排除免疫性肝炎。

二、病毒学检查:转氨酶升高的人,要确定是否为乙肝。需要到正规大医院做乙肝病毒学指标检查,如乙肝两对半,如肝功能检查指标等。

三、肝活检:如果经过上述的理化检查仍然不能明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转氨酶升高,就需要做肝穿刺,做肝活检,直接对肝脏组织做免疫化合病理检查。

关于转氨酶升高需要做哪些检查,本文就介绍到这里,引起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单单凭肝功能检查无法得出正确判读,还要综合乙肝五项检查化验、B超等检查。如果乙肝患者出现转氨酶升高,务必到正规大型医院接受治疗。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7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