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使用雷公藤治疗风湿

来源: 疾病防治 

现在普遍认为雷公藤在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过程中有重要作用,其具有祛风除湿,消肿止痛,活血通络的作用,广泛的应用于临床。但不合理的使用也会引起机体的不适,严重者可发生中毒,所以大家需要了解下雷公藤的特性及药理作用,以免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

下面为大家介绍下雷公藤这味药。雷公藤又称为黄藤,黄藤草,水莽等,是卫矛科植物雷公藤的根,味苦、辛,性凉,大毒。归肝、肾经。因其具有祛风除湿,消肿止痛,活血通络的作用,故对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有特效。实验证明,雷公藤具有抗炎,杀菌,解热镇痛,改善微循环的作用,还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所以雷公藤不仅可以减轻关节的红肿热痛,还可以提高大家的免疫力,充实人体的正气,以缓解病情,减轻患者的痛苦。

但为什么在实际临床中,服用过国雷公藤这味药的患者康复程度有着不同的差异呢?有的患者的病情的到了很好很快的缓解,可以说是立竿见影,而有的患者治疗后如同治疗前一般,几乎没有效果,还有的患者出现了这样那样的不适。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到每个患者个体是存在差异的,每一个不同的患者,服用雷公藤之后,因其重要靶点的基因多态性,会影响到雷公藤对人体的作用,比如某靶点的基因多态性会影响到血液系统中的单核细胞,对单核细胞某元素的分泌产生抑制作用,那么服用雷公藤之后,原本可以更有力的抑制单核细胞某元素分泌的雷公藤内酯淳不再会那么“卖力”,就会出现对单核细胞某元素的抑制作用减弱的现象,进而使得雷公藤对人体的治疗作用。wWw.265HEAlTH.cOM中医讲辩证论治,所以在使用雷公藤时,一定要区分风湿性关节炎的不同类型,选择最适合的类型进行治疗。

当然,除了学对了适合雷公藤治疗的风湿性关节炎类型之外,我们还需要掌握雷公藤的治疗周期,一般而言,患者连续服用雷公藤3个月左右,其疗效就会达到顶峰,顶峰后的疗效很难再进一步提高,因为此时人体已经对雷公藤具有耐药性,也就会进入所谓的平台期;如果连续服用4个月以上,疗效反而会有减退的趋势,但停药l到2个月后重新再服用,则又能恢复其治疗作用。所以,为了避免机体对雷公藤的耐药性,我们需要进行联合用药和间断用药。小剂量雷公藤与其他抗风湿药物联用的好处在于既能减少药物不良反应,又能提高高武的疗效,起到一箭双雕的作用。

所以,使用雷公藤治疗风湿病,患者们需要弄清自己的风湿性关节炎的类型是否适合其治疗,还需要去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正确使用雷公藤,才能使大家更好的缓解大家的病情,使大家更快点的好起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8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