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手术宜用冰块消炎

来源: 疾病防治 

扁桃体摘除术是常见的治疗慢性扁桃体炎的手术方法,对于治疗炎症有着不错的疗效。但是很多人在术后常常会引发并发症,这往往是由于术后护理不当造成的。专家表示,在进行扁桃体摘除术之后,若使用药物冰块,对于这些并发症的发生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值得推荐。

手术过后,手术部位会出现创面出血和水肿,若使用药物冰块,不但可以起到冷疗作用。其中的康复新液还具有促进血管新生,加速机体病损组织的修复及抗炎作用,亦可增强局部的免疫功能。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对减轻病人痛苦,促使创口的康复有效果很好。

药物冰块的制作方法及使用

取新鲜橙汁250毫升、康复新液6毫升、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4毫升(16单位),在清洁容器中搅拌均匀后放入经消毒的冰格中,置于冰箱冷冻室冻成冰块备用。

在扁桃体手术后2小时服用药物冰块,用小勺将药物冰块喂入口中,含化后慢慢咽下,连续服用3块,每天服3~5次,连服2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9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