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有哪些不良心理

来源: 疾病防治 

在生活中,任何疾病的发生都会对患者的精神和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和恐惧,如食道癌疾病的发生,不仅患者的身体造成巨大的痛苦及其折磨,心理同样受到了巨大的困扰和影响。因此,一定要注意在心理方面做好食道癌的护理措施。

一:平和心理

在平时护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患者的心理活动。要对他们的不良心理表现进行不同程度的改善,提高他们的生命质量,延长其生存期限,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二:恐惧心理

当确诊病情之后,患者往往会表现出害怕、绝望等负面的心理情绪,还有可能会因此失去生的希望。家人和医生应当同情患者,并给予其安慰,鼓励他们积极地接受治疗。

三:认可心理

一般情况下,在经过治疗之后,患者开始接受自己患上此病的事实,这个时候其心情也渐趋平稳,愿意接受治疗,并寄希望于治疗。此时,医护人员应当及时应用“暗示”疗法,宣传治疗的意义,排除对治疗不利的因素。

四:悲观心理

通过临床调查,发现大多数患者得知病情之后,都会产生悲观、失望等情绪,表现为抑郁不乐,落落寡欢。此时,大家应当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保持心情的舒畅才有利于疾病预后工作的开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