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溃疡久治不愈防癌变

来源: 疾病防治 

胃溃疡是消化内科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据临床研究表明,有10─20%的胃溃疡患者有慢性发作久治不愈的病史,而其中又有10%的患者会发生癌变。因此,凡是有慢性溃疡反复发作病史的胃溃疡患者,应将此看作是一种危险信号而予以高度重视。

胃溃疡久治不愈防癌变

胃酸与胃蛋白酶的消化作用及胃粘膜屏障的损害是胃溃疡的主要致病因素。临床多因治疗不及时、不彻底或因不良生活习惯而诱发,其症状多表现为上腹疼痛、恶心、呕吐、返酸及呕血、解黑便等。由于胃溃疡反复发作,溃疡边缘粘膜在损伤过程中常常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典型增生,此时受到致癌物质的作用后完全有可能演变成胃癌

胃溃疡癌变好发于中老年患者,因病变部位和侵蚀方面的不同,临床表现也不尽相同,且病变早期缺乏特异性,临床难以辨别和发现。而病变发展到中晚期,临床常表现为持续性上腹疼痛、恶心呕吐、食欲下降、体重减轻,严重者可出现上消化道大出血。因此,有慢性胃溃疡病史的中老年患者,发病后应及时治疗,长期不愈者,则要考虑它可能会出现的严重后果,需要定期请消化专科医生进行检查。Www.265heaLtH.Com目前最常规最普及的检查是胃镜,它可以直接观察到病灶的性状,判断病灶的预后,还可以活检局部组织进行病理学检查,以尽早发现可能出现的癌变。如病理学检查发现有中重度不典型增生情况,应视为溃疡癌变的前兆现象,必须密切随访,及时根治,以防后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3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