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精神病患者超1亿 双向抑郁是抑郁症新动向

来源: 疾病防治 

今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市心理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等都在门诊开展各种讲座、义诊或咨询活动。

湖北省精神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王晓萍教授介绍,我国精神疾病患者超过1亿。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的信息表明,现在的抑郁症以双向抑郁为主。

中南医院心理咨询室主任肖劲松教授说, 双向抑郁症是一种以情感的异常高涨或低落为特征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其兼有躁狂状态和抑郁状态两种主要表现。有的家长总是把孩子抑郁时的状态归结为借口、逃避学习、沉迷网络、懒惰等。实际上,家长总是忽视了孩子的躁狂期,误以为是正常状态,而孩子开始抑郁的时候,家长就认为孩子只需要心理疏导。医生也不能观察到孩子的全部病情,所以极易误诊。

王晓萍教授提醒,双向抑郁在早期可以进行心理治疗,中度以上的则必须用情绪稳定剂进行药物控制,甚至住院治疗。如果配合医生,坚持治疗,是可以恢复起来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6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