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二手烟促使恶化子宫肌瘤的真相

来源: 疾病防治 

二手烟促使恶化子宫肌瘤的真相!听说过二手烟的危害吧,这二手烟的危害可不单单是你知道的那几种,听听专家为您讲解二手烟对于子宫肌瘤的影响!

常见的妇科肿瘤有外阴肿瘤、阴道肿瘤、子宫肿瘤、卵巢肿瘤和输卵管肿瘤。以子宫及卵巢肿瘤多见,外阴及输卵管肿瘤少见。最近有患者咨询吸二手烟是否可加速妇科肿瘤生长呢?据研究表示吸二手烟可加速妇科肿瘤内血管的生长。子宫肌瘤患者请远离二手烟。

研究中发现,微小瘤灶的生长和扩散需要血管为之提供营养,正是由于这种新生血管的异常形成促进了妇科肿瘤的生长。Glantz告诉路透社记者说:"肿瘤生长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事情就是,必须有新生血管未肿瘤提供营养。"他所领导的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倍曰加?a href='http://ys.cnhubei.com/jibing/feiai/' target='_blank'>肺癌的小鼠进行了观察,结果发现被动吸烟会刺激新生血管的形成和肿瘤组织的生长。换句话说,香烟中的致癌物质不仅能够启动肿瘤的形成,还能够促进肿瘤的生长。子宫肌瘤患者请远离二手烟。

共有三组体内植入肺癌细胞的小鼠接受研究,研究人员使其每天六小时接受被动吸烟,每隔15分钟吸食四根香烟。Www.265HEAlTh.coM研究人员发现,六天后,单纯被动吸烟的小鼠肿瘤生长明显加快。但是相比之下,如果在小鼠被动吸烟之后给予美加明治疗,其肿瘤组织生长和新生血管的形成减缓。美加明是一种尼古丁阻滞剂。 Glantz认为,这就说明尼古丁在肿瘤新生血管的形成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又不是单纯尼古丁的作用。因为在阻断尼古丁的作用之后,肿瘤新生血管的形成仍然受到影响。Glantz补充说:"我们从未意识到被动吸烟对肿瘤血管的形成会有这么大的影响。科学家目前正在研究如何预防肿瘤组织中血管的形成过程。如果能够阻断血管的形成,我们就有望消除肿瘤组织,因此被动吸烟会对我们治疗肿瘤产生负面影响。"子宫肌瘤患者请远离二手烟。

广大的子宫肌瘤患者一定要远离二手烟,保护自己的健康。在此,福州子宫肌瘤治疗中心的专家也提醒广大的烟民,远离非吸烟人群,还她们健康的空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7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