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大便出血 不可忽视的"隐形杀手"

来源: 疾病防治 

肠癌(直肠癌、结肠癌)的发病率已超过肝癌胃癌,跃居人类恶性肿瘤的"第二大杀手"。从政界首脑、名人明星到普通百姓,都会受到大肠癌的威胁。大便出血可能是大肠癌的征兆。

便血和大肠癌早期症状有什么关系?

肛肠专家:大肠癌早期在临床上表现为大便带血和排便习惯改变,出现便频和排便不尽感以及大便次数增多。而排便不尽感则表现为下腹部不适,粪便带有少量的粘液便血,有里急后重感。大肠癌患者的便血大多数呈鲜红色,与痔疮、肛裂等肛肠病症状相似,所以被许多患者忽视或被非专业医生误诊为痔疮或其他肛肠疾病。肠癌早期诊断率很低,80%的肠癌早期被误诊为痔疮。早期肠癌手术效果好;中、晚期手术效果差,死亡率高。卫生部新颁布的《结直肠癌诊疗规范》中就指出:在人群中进行早期筛查与疾病早期诊断,对于预防结、直肠癌发生,防止向晚期发展以及降低结、直肠癌死亡率都有重要作用。

提醒患者:早期肠癌的症状与痔疮相似,都有大便出血,一旦有大便出血情况,应及时到专业肛肠医院做肠道检查,一定要确诊是痔疮?还是肠癌?以免延误病情,从而贻误早期诊治的最佳时机。在东大每月都检查出几例肠癌患者,年龄最小的才26岁,他们就是久拖不治的"硬汉"。早发现肠癌30天,可多活30年。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9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