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坏习惯是慢性咽炎的最大“元凶”

来源: 疾病防治 

嗓子有异物感,发痒、发干、灼热、微痛、想咳又咳不出来等,尤其晚上和早起刷牙时特别明显,这就是慢性咽炎的典型症状。城市由于环境污染严重,发病临床较农村高。

坏习惯是慢性咽炎的最大“元凶”

坏习惯是慢性咽炎的最大“元凶”

“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是导致慢性咽炎发病的主要因素”,咽炎治疗网介绍,研究发现,长期吸烟可使支气管黏膜的纤毛受损、变短,影响纤毛的清除功能。此外,吸烟使黏膜下腺体增生、肥大,黏液分泌增多,以及呼吸道微生态失调,容易阻塞细支气管。

“第二大主要因素就是不良饮食习惯”,有些人偏食各种肉类和油煎食物,不吃蔬菜,也有些人害怕发胖,只吃蔬菜和少量谷物面食,长期下去,可导致体内营养失去平衡,造成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缺乏,体质下降。还有些人喜欢吃过热、过冷、或辛辣刺激食物等都是慢性咽炎发病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WwW.265HeaLtH.COM

此外,一些疾病如慢性扁桃体炎、龋齿、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等疾病的炎性分泌物流入咽部,也会造成咽炎。

慢性咽炎的治疗原则首先是查找各种病因,然后针对病因进行治疗。若怀疑是局部因素引起的,应积极治疗鼻病、扁桃体炎、蛀牙等咽部临近器官病变,戒除烟酒,尽量减少对咽部的刺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0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