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儿童打鼾与扁桃体肥大有关

来源: 疾病防治 

小儿打鼾最常见的原因是腺样体和扁桃体过度肥大 小孩子睡觉打呼噜、磨牙流涕……别以为这是孩子的正常状态,这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和学习。

儿童打鼾与扁桃体肥大有关

专家提示,腺样体肥大本因炎症刺激而生成,和许多耳鼻疾病都有牵连,如过敏性鼻炎扁桃体炎等,家长需格外注意。

果然,检查后发现孩子腺样体肥大。人在睡觉时主要是靠鼻子呼吸,当鼻腔呼吸受到阻塞时就会出现打鼾现象,小儿打鼾最常见的原因是腺样体肥大和扁桃体过度肥大。而人在进入深睡眠期后,机体会分泌生长激素帮助长高。一旦腺样体过度增生,孩子呼吸受阻,会出现呼吸困难、大脑缺氧,就难以进入深睡眠,生长激素分泌自然不足,影响生长发育。而且小儿打呼噜时长期张口呼吸,长此以往,面骨发育也将发生障碍,孩子的颌骨会变长、腭骨高拱,出现龅牙现象。同时还有面部缺乏表情,呈现难以恢复的“腺样体面容”。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2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