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哪些中药治疗哮喘

来源: 疾病防治 

哮喘一直都是我国的常见多发的顽固性疾病,哮喘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若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威胁生命。西药虽然见效快,但是副作用大;于是很多哮喘患者都选择中药治疗哮喘

哪些中药治疗哮喘

1.肾虚哮喘

证候:喘促日久,呼多吸少,动则喘息更甚,形瘦神疲,心悸腰酸,或畏寒、自汗、面青、舌质淡,脉沉细;或颧红、烦热,汗出粘手,舌红少苔,脉细数。

治法:补肾纳气。

方药:肾气丸加味。方中以干地黄滋补肾阴;山萸肉、山药滋补肝脾,辅助滋补肾中之阴,并少入桂枝,附片温补肾中之阳。阳虚明显加补骨脂、仙灵脾,鹿角片;阴虚者去温补之品,配麦冬、龟板胶;肾虚不纳气加胡桃肉、虫草、紫石英,或予参蛤散。

2.脾虚哮喘

证候:喘咳痰多而粘稠,咯吐不爽,痰鸣,胸脘满闷,恶心纳呆,大便不实,舌苔白滑或腻,脉滑。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7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