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潜伏期如何居家护理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入侵人体到开始出现临床症状,这段时期就叫乙肝潜伏期,在潜伏期,乙肝患者的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当乙肝病毒侵入人体时,如果身体抵抗力强,通过及时的治疗,乙肝病毒有可能会很快被清除。如果没有及时清除,那么乙肝会逐渐转变为慢性乙肝,乙肝表面抗原会呈现阳性。在乙肝潜伏期,要做好各项护理工作。

乙肝潜伏期如何居家护理

1:药物服用要注意

审慎服用药物,肝脏是代谢大多数药物的器官,而药物代谢过程中常会产生一些具有毒性的物质,容易伤害肝脏导致药物性肝炎,更容易加深肝脏病情,所以服用任何药物或民间偏方前,建议先透过专业医师评估。

2:饮食摄取要均衡

饮食以新鲜天然、均衡饮食为最重要,避免摄取不新鲜、发霉、油炸、腌熏、腌渍、罐头等加工食物,除此之外还要拒绝酒精的诱惑,因为肝脏是酒精主要代谢场所,而酒精和其代谢物会伤害肝细胞,形成酒精性肝病,甚而进展成肝硬化,也大大提升肝癌的罹患率,所以肝炎患者应尽量减少酒精摄取,最好远离酒精,拒绝饮酒。WwW.265HeALtH.com

3:衣着要舒适宽松

乙肝潜伏期,肝炎或肝硬化患者,容易出现皮肤搔痒情形,穿着的服装建议选择棉质衣物,可以减少衣物与皮肤磨擦所产生的搔痒感。若肝硬化合并严重腹水的病人,则建议准备比平时大上1至2号尺寸的衣服较为舒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7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