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喝酒唱歌警惕慢性喉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年关将至,应酬、饭局自然增多,殊不知无论是K歌、饮酒都可能导致咽喉部位的声音嘶哑。

喝酒唱歌警惕慢性喉炎

声嘶者多为慢性喉炎

“这些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声嘶,有的晨起时发声还正常,但说话多了后就出现声嘶;有的晨起时声嘶较重,讲一段时间话后,或把喉部分泌物吐出后声嘶减轻;也有的患者禁声一段时间后,声嘶缓解,但讲话多了声嘶又加重,这些症状都是慢性喉炎的表现。”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高增斌教授指出,慢性喉炎是由鼻窦炎引发,鼻窦炎由于反复发作或迁延不愈,导致鼻阻塞,外界空气未经鼻腔处理,直接从口吸入,刺激喉粘膜所致。

慢性喉炎与喉癌的区别

“有的声音嘶哑患者,会提心吊胆地问他们患的是不是喉癌。虽然声音嘶哑是喉癌的早期表现,但喉癌主要是年龄超过40岁的人、又喜爱抽烟酗酒者,不明原因声嘶或咽部不适,异物感,持续两周以上,都需要用喉镜检查,以免漏诊。WWW.265hEaLth.Com”高增斌教授说。高增斌教授介绍,慢性喉炎的高发群体主要是用声比较多的如教师、营业员等;长期吸入有害气体、粉尘的如建筑装修工人;鼻腔、鼻窦或咽部慢性炎症患者;或下呼吸道慢性炎症患者。

别把凉茶当药治喉炎

“咽喉不适时,患者喜欢拿凉茶来解决问题,这是不科学的。凉茶润喉、解渴的作用明显,但不能做药,更不能拿此治病。”高教授指出。慢性喉炎患者宜避免长时间过度用声,戒除烟酒、改善工作环境,避免在粉尘环境中工作,积极治疗鼻腔、鼻窦的慢性炎症,解除鼻阻塞,控制咽部及下呼吸道感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8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