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灵芝药膳补气养血治失眠

来源: 疾病防治 

灵芝味甘甜,性平和,入于心、肝、脾、肺、肾五脏。补气养血是其主要作用,且有止咳平喘、宁心安神的功效。凡身体虚弱,病后正气未复,或化疗、放疗后体力不支,或产后气血亏虚等,均可考虑用灵芝调补。一般可用煎剂,用量为5~12克;也可研粉冲服,用量为每次3克。

灵芝药膳补气养血治失眠

灵芝药理研究

研究表明:1.灵芝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滋补人体器官,并能双向调节各器官的生理功能,使之恢复正常;2.灵芝具有明显的强心作用,能增强心肌收缩 力,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3.灵芝能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4.灵芝能降低血清丙酮酸氨基转移酶;5. 灵芝有较强的镇静、止咳平喘和祛痰功效;6.灵芝具有抗肿瘤的作用;7.灵芝具有抗放射性损伤的作用;8.灵芝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具有明显的镇 静、镇痛作用。

灵芝药膳

灵芝酒:灵芝30克,白酒500毫升。WWW.265heALTh.coM灵芝浸泡的时间以白酒变成棕红色为度,还可加入适量的冰糖或蜂蜜。每次饭后饮用10毫升,每日2~3次。此酒适宜于治疗神经衰弱消化不良咳嗽气喘等。

灵芝茶:将灵芝剪成碎块,放在茶杯内,冲入沸水,代茶饮,边泡边饮。也可水煎2~3次,将煎出的茶水装入暖水瓶内,细细品饮。此茶可以提神,消除疲劳。

灵芝炖乳鸽:灵芝片5克,乳鸽1只。先将乳鸽去毛洗净,放入盅内,加水适量,再将灵芝片也放入盅内,加绍酒、姜片、食盐等,上笼蒸至熟烂即可。此膳具有补益中气、温肾固本、滋阴养血的功效,用于儿童与老年人滋补,也可用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白细胞减少症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9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