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常吃加工肉类易患胰腺癌

来源: 疾病防治 

胰腺癌,被世人称为“癌中之王”,不久前它刚刚夺去了“苹果教父”乔布斯年仅56岁的宝贵生命。乔布斯的离世在震惊世界“果粉”的同时,也给每个生活在高压状态下的白领人士敲响了健康的“警钟”。在我国,近年来该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且有日益年轻化的趋势。最新调查资料显示,每10万个人中有10个患胰腺癌。而且,较其他疾病相比,胰腺癌死亡率高、存活期低,发病迅速,容易发生转移。

常吃加工肉类易患胰腺癌

  不良饮食和生活方式

  引致肝胆胰疾病增多

  专家说,其实该病的患者多数肥胖,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生活质量的改变,过多摄入高蛋白、高脂肪、油炸食物,酗酒,吸烟,长期对胰腺造成刺激,加上缺乏体育锻炼,胆管结石、胰腺炎、胰腺癌以及肝胆疾病等发病率明显上升,不科学的饮食与生活方式成为这些肝胆胰疾病增多的主要诱发因素。WWW.265hEALTh.com吸烟、过量饮酒、慢性胰腺炎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者,成为胰腺癌的高发人群。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饮食中富含红肉或加工肉,会使患胰腺癌的危险增加近70%。像用炭烧和烤以及以硝酸盐为主的肉类保存方式,都可能是胰腺癌危险增加的原因。

  另有研究也证明,人体摄取大量的加工肉、猪肉和红肉,与胰腺癌危险有着明显的联系,吃像香肠和罐头猪肉这类加工过的肉类最多的人,与吃这些肉类最少的人相比,其患胰腺癌的危险增加了68%;吃最多猪肉和红肉的人,比那些很少吃猪肉和红肉的人,患胰腺癌的危险要高50%。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9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