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破伤风怎么防治

来源: 疾病防治 

 现在的传染疾病越来越多,许多准妈妈对于新生儿的护理也越来越小心,下面由专家给出对于新生儿如何防范破伤风的一些注意事项,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新生儿破伤风怎么防治

 一、接生时处理脐带不当特别是断脐所用剪刀末正确消毒史。

    二、出生后3一14天,常见7天左右出现牙关紧闭、苦笑面容等。

    三、病情进展者,四肢抽动或强直性痉挛,一经刺激即引起痉挛发作。重者喉肌、呼吸肌痉挛、甚至窒息、并发肺炎

    预防要点

    对脐带处理不当的新生儿,将残留的脐带的远端剪去一段,重新结扎,近端用3%过氧化氢或1:4000高锰酸钾液冲洗后涂以碘酒,同时在脐周注射TAT3000单位。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9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