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选择子宫肌瘤的手术方式

来源: 疾病防治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妇女,发病率约为20%~30%。得了子宫肌瘤怎么办?

如何选择子宫肌瘤的手术方式

子宫肌瘤手术有三种术式:子宫全切除术、保留子宫颈的次全子宫切除术、保留子宫的子宫肌瘤剔除术。

四种入路:开腹、阴式、腹腔镜与宫腔镜手术。

 术式选择:

(1)粘膜下肌瘤选择宫腔镜手术最佳;

(2)非粘膜下肌瘤,选择阴式入路最佳。A、年轻、有生育要求或有保留子宫愿望的病人选择子宫肌瘤剔除术最佳;B、多发性子宫肌瘤、不想保留子宫,宫颈正常的,选择次全子宫切除术最佳;C、宫颈有问题、年龄较大的选择全子宫切除术最佳。

(3)有阴式手术禁忌症的最佳入路是腹腔镜,按照(2)中的A、B、C选择术式。wwW.265HEALTh.CoM上述三种全不行的选择开腹手术。

 无论开腹、阴式、腹腔镜,治疗效果全部相同,因为腹腔内术式完全相同。术式根据你的要求来选择。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及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保留子宫及微创手术方式治疗子宫肌瘤已成为子宫肌瘤患者的愿望。越来越多的肌瘤患者不但要求保留子宫,而且要求手术美观、微创、经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0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