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换肾能活多久

来源: 疾病防治 

尿毒症换肾能活多久?晚期尿毒症病人,部分依赖透析维持外,部分患者则开始考虑换肾的问题。那么,尿毒症换肾能活多久?目前威胁肾移植患者长期生存最主要的问题是药物毒性、心血管疾病、病毒性感染、排斥反应,以及病人不能长期坚持听从医生的指导,依从性差等。

具体的换肾后能活多久,平均寿命是多少,这个是不确定的。要看患者的运气,大多数的管5年左右,少数管10几年,个别的管了几十年,我的好多老人病友几乎只管了5年左右就又来透析,也许还要看看心情和保养。有些人换了就控制不住自己,暴吃暴喝,吃不该吃的。吃伤害肾的东西,还有原因就是看自己的身体素质好不好。身体素质好,换了肾期间不容易感冒,感冒的话就会伤肾。吃感冒药也会伤肾,这样肾还没成活就又被伤到了。

此外,尿毒症换肾能活多久还与换肾后的感染问题关系极大。尤其是换肾后的巨细胞病毒感染。从全球数据来看,移植后50%的患者会发生巨细胞病毒感染。从国内移植数据库的统计结果看,巨细胞病毒感染的检出率越来越高,单换肾就有21%的患者发生了换肾后感染。一般情况下换肾后寿命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一般尿毒症换肾后一年存活率为85%,五年的存活率为60%,10年成活率仅为1%。这只是一般情况而言,不能一概而论,到目前为止肾移植后良性生存20年的人还健在,而术后一月离世的也大有人在。 对尿毒症病人而言,一旦选择进行换肾,除了要考虑换肾能活多久的问题,换肾的术后工作也是考虑范围。Www.265hEalth.cOm一般来说,换肾患者需要终身服用激素,抑制代谢药物以降低体内排斥作用。激素会导致人发胖,而且换肾有一定风险。所以建议患者手术需谨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0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