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艾滋病感染初期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艾滋病始终是个让人害怕的话题。对自己而言,得了艾滋病痛苦不说,还害怕会传染给自己的亲人朋友;对亲友来说,家里有个艾滋病人是个沉重的负担,不管经济上还是心理上都是让人吃不消的。不知道艾滋病初期是长什么样子的?

艾滋病感染初期症状

1、 急性期
大部分病人在艾滋病感染初期,没有任何症状。但有一部分病人在感染数天至3个月后,有如流行性流感冒样或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样症状:发热、赛战、关节疼、肌肉痛、呕吐、腹泻、喉痛等,一般在艾滋病毒感染后2至8周出皮疹,血中出现艾滋病毒抗体。最长约半年后出现抗体。


2、 无症状感染期
在急性期后,没有临床症状,为无症状的健康人,但体内有艾滋病毒,又称为艾滋病潜伏期。此后,8年内将有50%的人发展为艾滋病。有报告称,1至7年内从感染病毒到发病,其比例依次为1.5%,5%,10%,15%,25%,30%和40%。wWW.265heAlth.CoM儿童艾滋病潜伏期短,平均为12个月。这时用很敏感的方法检测艾滋病感染者浆中的病毒核醒量,可预测5年内发病的机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2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