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乙肝潜伏期究竟有多久

来源: 疾病防治 

  慢性乙肝潜伏期究竟有多久?什么是乙肝潜伏期?

  乙肝潜伏期是指被乙肝病毒传染,但还不能查得出的这段时间。一般来讲,肝炎病毒入侵人体后,都有一定的潜伏期,从肝炎病毒入侵到临床最初症状出现以前,这一段时期称为潜伏期。潜伏期随病原体的种类、数量、毒力、人体免疫状态而长短不一。

  临床总结发现乙型病毒性肝炎的潜伏期为6周至6个月,一般为3个月左右。其他类型的肝炎有着不通的潜伏期。如甲型病毒性肝炎的潜伏期为15-45日,平均30日丙型肝炎在输血后潜伏期平均为7.8周(5-12周)最长可达30周,最短2周左右;丁型病毒性肝炎的确切潜伏期尚不清楚,但是用丁肝病毒阳性血液输给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后14天即出现转氨酶增高和类似乙肝的临床表现。戊型病毒性肝炎的潜伏期一般为40日(10-60日),与乙型和丙型肝炎的潜伏期比较为短,与甲型肝炎比较稍长。

  以上是关于“慢性乙肝潜伏期究竟有多久”的相关介绍,我们知道乙肝病毒感染后并不会立即表现出来,因此,要预防乙肝感染最有效的方法论就是接种乙肝疫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4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