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肝炎传染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对于肝病,很多患者抱有消极态度,认为治不好,索性不治,这是很严重的错误。为了拯救肝病患者,各种治疗技术也在不断出现,事实证明,只要选对方法,肝病患者是可以达到临床治愈效果的。

 

慢性肝炎传染吗

各类慢性肝炎会传染吗,什么样的肝炎才具有传染性呢?很多人担心身边的肝炎患者会传染给自己,自己有肝炎也总是害怕会传染给自己的家人。那么慢性肝炎会传染吗,是如何传染的呢。专家指出,并非所有的慢性肝炎都会传染,只有病毒性肝炎具有传染性。

在生活中,我们也许会无意思的去躲避各类肝炎患者,害怕会被传染给自己。因为各类肝炎的体征表现差别很小,单单从表面也无法判断是否具有传染性。我们也有这样的疑问,到底慢性肝炎会传染吗,慢性肝炎是如何传染的?为解决这一问题,

一、慢性肝炎会传染吗——不具有传染性的慢性肝炎总类

其实,有很多种类的肝炎是不具有传染性的,此类肝炎患者朋友可以参加社会各类活动和工作,大部分经过正规治疗可以痊愈。wWW.265hEAltH.CoM不具有传染性的肝炎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1.酒精肝:酒精肝又称酒精性脂肪肝,是长期饮酒导致。酒精对肝脏的伤害是巨大的,一方面可以直接伤害肝脏细胞,另一方面经过代谢的酒精转化为乙醛,导致大量脂肪在肝内堆积,形成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虽然不具有传染性,但是如果不加以治疗严格戒酒会逐渐向着肝纤维化、肝硬化等方向发展,应及时的进行治疗。

2.脂肪肝:脂肪肝是指由各类原因导致的肝内脂肪堆积,影响肝脏的代谢等各种功能。常见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饮食因素、肥胖、影响不良等。脂肪肝可分为轻、中、重三个阶段,当发现轻度脂肪肝时就应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防止继续恶化。

3.药物性肝炎:也是我们通常说的“药肝”,是由于长期服用某类药物导致的肝功能损伤,是一种综合性疾病。所以各类病症的治疗用药,一定要严格的按照专业医生指导进行。

二、慢性肝炎会传染吗——具有传染性的慢性肝炎总类

传染性慢性肝炎一般是指病毒性肝炎,也就是由各类肝病病毒导致的肝炎。常见的病毒性肝炎有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其中以乙肝和丙肝的数量最多,分别为我国第一大和第二大病毒性肝炎。肝炎病毒种类不同,其传染的方式也不相同。

三、慢性肝炎会传染吗——病毒性肝炎的传播方式

病毒性肝炎的传染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血液传播,另一类是粪-口传播。下面具体介绍:

1.血液传播类病毒性肝炎:乙肝、丙肝、丁肝均为血液传播,当血液或皮肤黏膜接触到此类肝炎病毒时就有可能导致感染肝炎,通常有母婴途径、输血感染、整容器械等。

2.粪-口传播途径:甲肝和戊肝属于此类传播,容易造成集体性爆发。此类病毒性肝炎传播性较强,唾液、汗液、粪便等都有可能导致传染,一起吃饭、洗浴等会导致该类肝炎的传播。

乙肝治疗技术有气化分子技术与体细胞免疫治疗技术,其中气化分子技术作为主推项目已经给广大肝病患者带来了希望和曙光。

另外肝脏疑难疾病主要技术是中药低分子渗透疗法,中医其他技术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

1\独特的院内中药制剂\配方

2\针灸\艾灸

3足部药浴

4推拿

但有技术含量的还是中药低分子渗透疗法与针灸艾灸

以上是权威专家为您做的专业讲解,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如果您觉得还有其他疑问,还可以在家轻松一点,专家时刻为您解决问题,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生命把握在自己手上,抓紧行动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