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如何防治手足口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夏季是手足口病高发的时期,因此,希望大家在夏季一定要做好该病的防治工作,以免病情的加重。那么,在夏季如何防治手足口病呢?针对这个问题,现在给大家详细的做个介绍。

1、患儿一周内应卧床休息,多喝温开水。患儿会因发热、口腔疱疹胃口较差,不愿进食,因此饮食宜清淡、可口、易消化,口腔有糜烂时可吃一些流质食物,禁食刺激性食物。

2、患儿居室内应空气新鲜,温度适宜,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居室内人员不宜过多,防止空气污浊,避免继发感染。

3、将患儿与健康儿童隔离。一般患儿应至少留在家中隔离2周,直到热度、皮疹消退及水泡结痂。患儿用过的玩具、餐具等用品应彻底消毒。

4、保持口腔清洁,预防细菌继发感染,每次餐后应用温水漱口。

5、患儿衣服、被褥要清洁,衣着应宽大、柔软,经常更换。床铺应平整干燥。剪短患儿指甲,必要时包裹患儿双手,防止抓破皮疹。臀部有皮疹的婴儿,应随时清理患儿大小便,保持臀部清洁干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