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股骨头坏死有没有什么偏方呢?

来源: 疾病防治 

很多人一直相信有治疗股骨头坏死偏方的存在,专家介绍,有的治疗股骨头坏死的饮食偏方也有其科学道理,但是我们一定要接受科学治疗,才能恢复健康。

中医学认为:股骨头坏死的外因为跌仆损伤,气滞血瘀,内因为肝肾亏虚而导致。由于肾主骨、生髓,肝主筋、藏血,肝肾亏虚,则筋骨失养,故见骨质坏疽,筋骨枯萎,屈伸不利,经络阻隔,不通则痛。

股骨头坏死经西医照X光诊断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因其肌肉萎缩,神体疲倦,劳累后加重,兼髋部疼痛,活动受限,间歇跛行,休息则减轻;舌淡苔白,脉沉细,按中医辨证为肝肾亏损,经络阻隔,治疗以滋补肝肾、活血通络。那么,治疗股骨头坏死有没有什么偏方呢?

目前,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偏方有很多,下面介绍一个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偏方方剂,方剂以“左归丸”为主:黄芪30克;鹿角胶10克;熟地15克;当归12克;龟板胶10克;山萸肉10克;怀牛膝10克;鸡血藤30克;骨碎补12克;丹参15克;夜交藤30克;土鳖虫6克。

方中黄芪、当归益气养血;丹参、鸡血藤、土鳖虫活血通络,祛瘀生新;鹿角胶、龟板胶、山萸肉、熟地、怀牛膝、骨碎补滋补肝肾,强壮筋骨。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配上在患部丹火透热疗法以温阳通络,2个疗程后病情好起色(一个疗程为一个月)。Www.265hEaLth.CoM有少数患者形寒膝冷、久站无力呈现一派肾阳虚弱,筋骨失荣之症,故治疗时可再加上虎骨(9~12克)、熟附子(9~12克)、桂枝(5~8克)、威灵仙(15~20克),可起到温补肾阳、强壮筋骨的作用,特别提醒的是,要按疗程坚持服用,才能收到好的效果治疗股骨头坏死有没有什么偏方呢。

有关治疗股骨头坏死有没有什么偏方的介绍就是这些了,温馨提示:股骨头坏死患者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有选择的使用饮食偏方,可以辅助治疗疾病,这对治疗效果是很有帮助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